喜报!老葡萄京官网“高级英语视听说”获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老葡萄京官网的高级英语视听说获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该课程由陈霞老师主持,课程申报团队包括曹宇晖吴双姣徐英等老师。该课程为老葡萄京官网继余卫华教授团队获得第一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跨文化交际”之后的第二门国家级一流课程,也是老葡萄京官网持续深度推进“金课”建设,狠抓教学质量内涵提升结出的又一硕果。


高级英语视听说”是英语类高年级专业选修课程课程基于OBE理念和立德树人总目标,结合自建智慧树500分钟线上课程高级思辨英语视听说和湖南师范大学国家级一流课程“英语演讲与辩论”开展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该课程为首批校级线上精品开放课程、市级精品线上开放课程,并依据早期的建设积累获得了绍兴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2020获批浙江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该课程为本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翻译专业和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英语专业的一门任选课。为更好的服务与长三角地区外向型经济特点,立足于培养英语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校本目标,本混合教学课程制定了“知识-能力-思维-价值”四维一体目标开展探究性专题教学、研究性合作学习,促进学生语言高阶听说能力发展、人文素养全面发展,在外语教育中推进全人教育,实现立德树人。迄今为止,经过8个学期完整的教学实践,校内外累积有98所院校、共计11000名学生参加了本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课程建设突出听说与思辨的融合训练需求,以双创训练和社会语言服务等为教学导向,曾代表学院获得第五届全国混合式教学大赛决赛二等奖等奖项,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共有5750门课程获认定,其中包括1095门线上一流课程,472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80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76门线下一流课程,307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这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以来推出的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目前国家级一流课程数量已经过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