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葡萄京官网社团年审答辩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3

    为展现老葡萄京官网社团风貌,切实加强我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引导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我院于66日在C225(智慧教室)举行了2022-2023学年社团年审答辩大会。英语2201班刘璐瑶担任主持人。

我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书记)张金媛、团学指导老师王艳嘉、社团指导老师出席会议,学生会执行主席俞天豪、文体艺术中心部长王思琪参加答辩会。

老葡萄京官网翻译社、瑜伽社、阳光行动志愿者服务社、商务英语社、网球社、英语俱乐部以及英美戏剧文化社的7位社长依次进行现场答辩。

翻译社

社团简介:翻译社社团中社员总计67位,社长:姜蕾,副社:吕欣洁、竺舒宁,财务:吕文婕,翻译社注重培养学生的翻译技能,提高英语能力,为社员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翻译的舞台。

社团活动:线上进行今日越城双语新闻翻译,大师对话朗诵稿英文翻译汇总,端午节科普性PPT制作提供等,线下进行社员见面会,社团文化节等。

瑜伽社

社团简介:通过瑜伽的体式学习可以让同学们在冥想中精神和身体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瑜伽社会有定期专业老师指导和上课,主要目的是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让更多人去了解这项运动,慢慢喜欢上瑜伽从而寻找到更好的自己。

社团活动:由校外专业瑜伽教师指导授课,保证每周两次,每次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

阳光行动志愿者服务社

社团简介:阳光行动志愿者服务社,成立于2005年,目前共有142名社员,其中本学年共计招收65名在校新社员,分别来自于老葡萄京官网、西语学院、东语学院三个不同的学院。社团内部包括67名团员,5名预备党员和3名正式党员。社团内部设有社长、副社长、财务、校外助理、幼儿园助理等各项职务,指导老师为俞科安老师,大家齐心协力,为社团的日常事务而共同努力。我们“阳光行动”志愿者服务社的活动在发展中不断完善与进步,遵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每周开设多项活动,带领社团成员为社会尽一份力。

社团活动:校内义工活动包括越秀双语幼儿园义工活动和Girls help Girls卫生巾互助活动,校外义工活动包括帮助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系列活动和罗北社区、鲁迅故里、山隐社区、禹陵社区、罗门公园、塔山街道各地卫生清扫等各项活动。

商务英语社

社团简介:商务英语社团是由学校里的商务英语文化及国际贸易爱好者组成开展商英外贸知识学习和交流活动的社团组织,学习型组织,属学术类社团。社团共75人,新加入的社员46人,老社员29人,社员主要是商务英语系的学生,也有小部分英语系和翻译系。

社团活动:社团见面大会,新生开学第一课,商务英语优秀实习生分享会,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秋季柯桥纺博会,开题答辩助理,毕业答辩助理,企业宣讲会,新东方雅思讲座等。

网球社

社团简介:网球社是向学校全体学生敞开的学生社团。作为发展学生体育特长的社团,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加强学生们的体育锻炼,更是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大家在球场上交友,挥霍汗水中懂得合作的意义。

社团活动:在指导老师曹礼的带领下进行击球过网练习,自主击墙练习以及基础动作教学等。

英语俱乐部

社团简介:英语俱乐部,是为了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和氛围,提升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和能力,扩大交流范围,加强对外国文化的了解以及和国外各种形式的交流,而成立的社团。社团致力于开展多方面的活动,如社团联谊、英语配音与演讲比赛、英语电影的观看等等,一切以从社团和社员出发为主,开拓创新精神,提高活动质量,为社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外语学习舞台!随着社团不断扩展,22-23学年社员数达45人,来自英语,应外,西语,东语等多个学院。

社团活动:在指导老师李梦楠的带领下组织英语电影的观看,假期活动交流会,猜词比赛等。

英美戏剧文化社

社团简介:社团主要是以英语为主要语言,排练学习不同新的戏剧、舞台剧和心理剧。积极参与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给喜欢表演,渴望舞台,练习口语的同学们更多地机会去实践与学习。这是一个学生们锻炼口语,舞台表演能力和学习英美戏剧文化的平台。同时,还可以激发同学们对表演和话剧的潜能,给沉闷的大学带来无尽的欢乐。

社团活动:日常活动中会举办多语种戏剧排练和cos活动,话剧排练,中西方优秀电影欣赏日,“忙里偷闲”交流见面会等。

英语俱乐部指导老师李梦楠老师为社团发展进行建议及点评。李老师表示看到了各个俱乐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指出各社团之间可以加强合作,举行联办活动,不断拓展各个学院学生接触英语的机会,以英语作为媒介向大家拓展更丰富有趣的文化知识。

通过本次答辩会增进了社团之间的友谊,同时各社团之间互相学习,优势互补,为同学们的社团生活增添色彩。

以激情启新篇

以热爱续未来

希望老葡萄京官网的各社团能够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与突破!


Baidu
sogou